学科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江正强教授学术报告会

1119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江正强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副院长吴月燕教授参加并主持了报告会,我院教师与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江正强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以及研究成果,为我院师生作了题酶制剂在食品行业中的应用与展望的精彩报告。

江正强教授首先介绍了其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领域,并介绍了酶制剂的发展简况与我国酶制剂存在的不足。并重点介绍了酶制剂在食品工业中的六大作用:用于生产食品原料、直接参与食品的生产过程、改善食品质量、制备生物活性成分、食品保鲜与贮藏、食品安全。在介绍六大作用的过程中,江正强教授列举了不同的例子进行说明,并穿插介绍了其实验室的研究成果。最后,江正强教授还介绍了酶制剂在营养和健康中的作用。

    报告结束后,我院多位教师与研究生与江正强教授进行了交流,并对报告中感兴趣的问题作出了提问,江教授详细回答了大家的提问。通过此次交流会,我院师生对酶制剂的研究进展有了全面详细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