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英国邓迪大学陈志辉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报告题目真核粘菌Dictyostelium的环化核苷酸信号转导

报告人:陈志辉教授

报告时间:113号下午13:30

报告地点:生物与环境学院312会议室

陈教授简介

1992年在浙江农业大学(现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博士毕业,留校任教,1994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为浙农大第一批青年学术梯队骨干成员。主要从事植物光合作用生理和生态方面的研究工作。1996年公派去英国做访问学者,1997年转为博士后研究工作至今。在英国,主要从事植物营养代谢(果实代谢,碳、氮、磷营养,光合作用)的研究。以植物生物学,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的综合手段,主要研究植物代谢过程中酶的基因表达,蛋白的结构、功能和调节。对酶的蛋白磷酸化调节及在植物信号传导中的机理作为研究重点。在实践上重点研究转基因植物的利用。2006年以来,转向研究模式生物社会性阿米巴(Dictyostelium),以环式核苷酸信号传导为研究重点,发现了新的成形素(morphogen),成果发表在《NATURE》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