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张国范研究员一行来我校考察

 

2011年118日,来参加我校承办的2011年度国家贝类产业体系“海水贝类健康养殖及育种新技术研讨会”的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贝类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张国范研究员一行四人来我校考察。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教授、科技部部长林志华研究员等人在102会议室热情接待了客人。钱副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体制,以及我校近几年在水产相关学科建设、科研方面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水产育种及健康养殖研究领域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张所长希望双方在海洋生物科学、特别是贝类遗传育种领域加强合作和交流,并表示今后会继续支持我校在水产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方面发展。
随后,林志华部长陪同张所长一行参观了生物与环境学院省“重中之重”学科方向实验室,并汇报了岗位专家团队建设情况,以及在滩涂贝类良种培育及健康养殖领域研究进展情况;首席科学家张国范所长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工作,并勉励青年教师为贝类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