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杨健教授学术报告会暨2018生物与医药产业发展专题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2018621日,由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浙江省生物工程一流学科举办的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杨健教授学术报告会暨“2018生物与医药产业发展专题国际论坛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参会成员由浙江万里学院的部分师生共160人组成,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主持。

来自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杨健教授参会并做了主题为基于柠檬酸的生物材料设计及其在骨科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杨教授从组织工程出发,基于多年的研究成果,系统地介绍了柠檬酸的作用机制、柠檬酸在生物材料中的应用及医学领域中的最新研究概况。报告深入浅出,师生踊跃参与探讨,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杨健教授现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教授、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华人生物材料协会(CAB)创会秘书长、Bioactive Materials, Frontiers in Biomaterials杂志副主编。主要从事生物材料、骨组织工程、心血管组织工程、癌症影像及诊断、药物释放等方面研究以及专长于生物可降解弹性骨生物材料的开发研究及应用,获美国授权专利8项,在权威期刊上发表相关文章94篇。

报告会结束后,杨健教授参观了浙江省生物工程一流学科实验室,与学院师生就专业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