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生物工程重中之重学科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十二五”期间第二批省高校重中之重一级学科、重中之重学科、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验收工作的通知》(浙教办高科【201779号)精神,201818日,浙江万里学院组织专家对省重中之重学科“生物工程”进行终期验收。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院士邓子新、水生生物研究所中科院院士桂建芳、温州大学校长李校堃、浙江大学教授何国庆、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张雪洪及宁波文汇会计师事务所徐磊高级会计师组成。学校学科办、科技部负责人及生物与环境学院学科骨干老师参加了验收会。会议在宁波开元名都大酒店举行。

验收会由专家组组长邓子新院士主持。学科负责人钱国英教授作了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生物工程五年建设情况的汇报,包括学科建设背景、建设情况、标志性成果、学科建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建设思路。

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学科实验室、听取验收汇报、审阅相关材料等,经质询和讨论,形成了验收意见。专家组肯定了我校省重中之重学科生物工程建设的成果,认为:生物工程省级重中之重学科,围绕海洋生物产业发展的社会需求,在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验条件等诸多方面成绩优异,科研成果颇丰,学科梯队人员结构合理,学科条件明显改善,形成了一批重要的标志性成果,涉海涉农产业服务的优势和特色明显;综合研究能力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部分研究成果国内领先,出色完成了预期建设目标。专家们对生物工程学科后续的建设给予极大希望,建议学校创造一切条件,加大对学科带头人的引进与培养,进一步提升学科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校长应敏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专家们一直以来对我校学科建设的支持与关心!应校长指出,本次验收会是重中之重学科承上启下、承前启后的一项工作,学科建设作为高校根本性的命题,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标志,希望学科以此为契机形成更好的发展态势。林志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表态,进一步加大对生物工程学科的建设支持力度,诚恳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学科发展。钱国英副校长对专家们的支持和学科成员的辛苦付出深表感谢,并表示学科将继续努力完成(A类)一流学科建设任务,达到创建一流团队、一流平台、成果显著、影响重大的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