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美国杜克大学Blanche Capel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615日下午,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细胞生物学系James B. Duke 杰出教授Blanche Capel(布兰奇×卡佩尔)受邀访问我校生物与环境学院,参观了浙江省重中之重“生物工程”一流学科实验室。下午四点在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了庄重而简约的客座教授受聘仪式,应敏校长为Blanche Capel教授颁发了聘书,聘任Blanche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副校长钱国英以及国际交流部、人事部、生物与环境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受聘仪式。

Blanche Capel教授同时受聘为生物与环境学院动物性别决定与调控实验室的学术委员会主任,与钱国英教授团队合作开展科研及实验室建设工作。Blanche 教授现任美国发育生物学学会主席,于1989年获得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遗传学博士,1989-1993年在英国国立医学研究所从事哺乳动物发育生物学的博士后研究。1993年起历任美国杜克大学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和James B. Duke 杰出教授。Blanche 教授是动物性别决定研究领域的著名科学家,主要从事小鼠和红耳龟的性别决定,睾丸和卵巢发育及配子形成生物学研究。

Blanche Capel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对我校的“生物工程”学科发展和实验室建设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