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生物工程领域首届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524下午,生物工程领域“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学术沙龙在我院312会议室举行。本次学术沙龙是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我院副院长吴月燕、校研究生部部长助理徐荣华、我院有关青年教师、生物工程领域全体2012级硕士研究生以及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沙龙活动由副院长吴月燕主持。

徐荣华老师指出学术沙龙是一个促进学术交流、提高科研水平的平台和载体,主体是研究生,目的是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更好地进行学术交流,希望大家都积极参与其中。

杨震峰、包永波、董迎辉等几位青年教师针对“学术论文写作技巧”和研究生们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他们从选题、选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研究,并介绍了摘要、实验背景、实验方法、实验结果以及分析和讨论等部分的写作技巧,并特别强调在实验过程中要坚定的意志、肯吃苦的精神。接着同学们对文献检索、论文写作、文章投稿发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困惑进行提问,在座的老师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吴月燕副院长鼓励各领域及各方向同学多交流,实验要多思考,寻找创新点,勤于总结实验失败经验并进行交流分享。

最后,徐荣华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想做好学术就要做到勤奋、多思考、遵循学术规范以及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他希望今后能更好的开展学术沙龙、学术论坛、读书会、调研报告会等学术节系列活动,为学生们提供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