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挪威生命科学大学Evensen教授学术报告会 ——2018生物与医药产业发展专题国际论坛成功举办

2018612日,由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浙江省生物工程一流学科举办的“2018生物与医药产业发展专题国际论坛”在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参加报告会的有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及浙江万里学院的部分师生共170人,会议由浙江万里学院副校长钱国英主持。

来自挪威生命科学大学的Øystein Evensen教授参会并做了主题为疫苗免疫对疾病控制的重要性的专题报告。Evensen教授从挪威三文鱼养殖概况、三文鱼生产周期及产业发展出发,介绍了疫苗免疫的原理、方法及作用机制,并讨论了疫苗免疫对疾病发生的影响以及通过疫苗接种对疾病控制的策略等。与会师生踊跃发言提问,大家在轻松、浓烈的学术氛围中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Evensen教授是挪威生命科学大学兽医学院水产医学系教授与博导,欧洲著名鱼病病理学家与鱼类免疫学家,曾任挪威水产疫苗公司Pharmaq副总,北欧鱼类免疫学会会长。自2002年,Evensen教授在挪威生命科学大学兽医学院领导的科研团队一直致力于宿主与鱼类病毒互作研究以及针对水产养殖鱼类的细菌与病毒性疾病疫苗的研发工作,在国际核心期刊发表200多篇关于鱼类疾病与疫苗免疫的学术论文。

报告会前,Evensen教授参观了浙江省生物工程一流学科实验室,与老师们就专业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