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2017生物与环境学院名家大讲堂—麦康森院士报告会

2017616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浙江省“生物工程”一流学科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生物与环境学院院长杨震峰教授、党委书记、副院长吴月燕教授及学院的部分师生代表近200人到会。报告会由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助理林志华研究员主持。

麦院士从世界上水产养殖业面临的鱼粉替代问题出发,围绕鱼类对饲料蛋白质的高效利用的调控机制,从改善替代植物蛋白的适口性、鱼体消化道健康、调节机体蛋白合成及鱼类蛋白质高效利用的能量学基础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述,报告内容丰富,麦院士以睿智的学识、幽默的语言、富有远见的研究让我院学子在轻松、浓烈的学术氛围中对水产动物营养及对鱼类对饲料蛋白质的高效利用有了深刻了解。现场师生发言踊跃,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意犹未尽。

麦康森院士系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现任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名誉院长、农业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教育部海水养殖重点实验室主任。曾任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水产学院院长。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长期从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的教学、研究与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