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本学科4名教师荣获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

近日,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表彰2015-2016年度省农村工作指导员工作先进单位、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和第十二批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的通报》(浙委办发〔201726号),本学科汪财生老师被评为“第十二批省优秀农村指导员”,王忠华、董迎辉、何琳等三位老师被评为“第十二批省优秀科技特派员”。

入驻期间,优秀指导员和特派员辛勤的工作、专业的技能、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当地政府、群众的一致好评。一直以来,浙江万里学院积极响应省市政府科技特派员工作号召,选派优秀教师作为农村工作指导员和科技特派员,深入农村基层服务企业和广大农户,为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目前建立了浙江省法人科技特派员团队1个,省级科技特派员团队2个,市级科技特派员团队9个。自2003年以来,学校派出省级科技特派员13人,主要服务于浙江贫苦山村等地区;市级科技特派员15人,主要服务宁波欠发达地区。共计派出科技服务1000多人次。

学校科技特派员的出色服务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认可,浙江万里学院先后被授予“十一五”国家星火计划执行优秀团队、“浙江省科技特派员优秀派出单位”;获得“宁波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团队”6个;获得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1人、“浙江省功勋特派员”1人、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