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我院学生荣获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一、二等奖

由国家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内蒙古大学、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的“内蒙古大学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决赛于2016812-14日在内蒙古举行。

经过之前的初选、初赛等环节,大赛组委会从110多项参赛作品中评选21项入围决赛,我校选派的两支队伍均进入决赛。813日,举行了公开答辩决赛,来自全国参加大赛的各高校选手、领队及教师200多人参加了现场公开、公正、公平的大赛观摩。10位生命科学各方向专家评委、2名监督委员现场匿名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我院生物技术专业2013级张一等同学的《DMRT1基因在温度依赖型性别决定中的作用研究》在阐述的过程中以扎实的实验能力、丰富的实验内容、较高价值的实验成果及出色的表达和应变能力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高分,在所有参赛作品中总分排名第一,荣获一等奖;生物技术专业2013级施小瑜等同学的《精氨酸激酶在虎斑乌贼重金属胁迫过程的响应研究》作品荣获二等奖。两项作品的指导教师葛楚天和斯越秀分别荣获了优秀指导教师一、二等奖,浙江万里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全国大学生创新实验竞赛中我院学生与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985、211院校众多学生同台竞技,毫不逊色,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次的实验竞赛活动,激发了学生创新实践的兴趣,挖掘了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智慧,培养了学生崇尚科学、勇于实践、挑战自我的精神。同时,充分展示了我院重视学生实验动手能力、创新创业教育以及科教融合育人的培养成果,极大的鼓舞了我校师生的士气,提高了我校在该学科以及全国高校范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