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2015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第十七分会场论文报告会成功举办

1111上午,2015年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第十五、十七分会场论文报告会在浙江万里学院教学楼举行。生物与环境学院12名研究生参加了第十七分会场论文报告会。来自市科协、宁波大学、兵科院宁波分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中科院材料所、浙江大学软件学院等兄弟高校院所的领导、嘉宾及评委老师出席本次报告会,论文报告人、研究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11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研究生部副部长徐荣华老师致欢迎辞,并指出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为在甬高校研究生提升研究能力提供了重要的平台,希望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宁波市研究生学术节各项活动,努力培养研究兴趣和提高学术水平。

12位研究生对入选论文进行了报告,他们的观点鲜明、表达流畅,为在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学术盛宴。评委老师针对论文研究价值及应用前景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简明扼要的点评和提问,现场观众也针对论文报告内容踊跃提问,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角逐,高晓艳同学荣获“学术之星金奖”,李学孚、孙伟同学荣获“学术之星银奖”,王春玲、关雨菁、邵佳蓉同学荣获“学术之星铜奖”;明萌同学荣获“最佳报告奖”,刘坤源同学荣获“最佳提问奖”。

本次论文报告会12位研究生的报告与评审专家的点评,使得参会师生拓展了科研视野,增强了科研能力,也向专家们展示了学院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与学术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