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我校再获主持国家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

    近日,国家海洋局下达2014年海洋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立项通知(国海科字[2014]146号),由我校生物工程重中之重学科负责人钱国英教授主持的“几种海洋生物来源医药用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批准立项,获专项资助经费1210万元。这是我校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科研专项项目,资助经费为历年科研单项额度最大,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标志着我校海洋生物工程领域的科技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几种海洋生物来源医药用材料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由浙江万里学院作为主持单位,联合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军医大学、暨南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上海其胜生物制剂有限公司六家单位共同完成。项目通过几种海洋生物来源的医药用材料开发关键技术研究,解决海洋生物的高值化利用难题。通过研制pH定位胶囊、软胶囊、栓塞材料、组织工程修复材料等医药用材料和微生物源类胡萝卜素、药用EEPA、寡糖等药用原料,形成几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可开展产业化生产的海洋生物医药用材料的技术与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