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动态

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落户我校

     日前,国家科技部发文(国科发农[2013]698号)公布了第二批81个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名单。我校申报的“宁波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名列其中。

     国家级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建设是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行动、强化农业社会化科技服务体系的重要体现。“宁波国家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依托学校的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人才与学科优势及宁波慈溪市现代农业科技园区产业链特色,通过对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能力的培训,进一步优化创业环境,提升创业能力和创业水平,推进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创业再上新台阶;把新技术、新知识转化为市场需求的产品或服务,有效实现社会资源的整合,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今后,我校将结合本地实际和基地建设目标,积极推进科技特派员创业培训基地建设,通过加强项目集成支持、改进项目组织方式等手段,培养一批科技特派员进入创业链关键环节开展创业服务,引导科技、资金、信息等现代生产要素向创业链集中,培育农业科技型企业,壮大区域优势特色产业,以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农业科技成果推广和产业发展的带动和引领作用。